下面,我向大家推荐Cygwin。首先我简单介绍一下这个软件。


我个人及工作常用的操作系统是windows。有些时候,需要用到unix的一些命令和功能。以往,我通常的做法是安装一个虚拟机,在虚拟机上安装Unix或者Linux。但是那样往往很花时间。现在有了Cygwin了。这个只是很小的Unix的内核。可以很简单的安装在Windows上。可以使用Unix的命令。

常用命令比较好用。但是还是有一些命令还是不能很好的执行。比如上周我在测试一个JAVA程序的性能,用TIME的命令和循环方法反复调用看用了多少平均时间和咱用多少CPU的时间。程序的经过时间很好的测试出来了,但是CPU的使用时间却测试不出来。

我的猜测是在WINDOWS平台下,一些功能还是没很好的模拟出来。希望Cygwin改进的越来越好。当然,这只是在较小范围的使用中可以让你不用安装Unix而已。

0 评论

发表评论

订阅: 博文评论 (Atom)